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

Bento #103 爱心糯米鸡

今天的便当不特别,也没什么吸引力,但糯米鸡却是妈妈用亲手制作,爱心搭救,所以还是100分!

有时候还真的不知道该让宝贝带些什么,千篇一律的吃了会腻,新鲜点的妈妈又没概念。想到宝贝喜欢吃糯米鸡,昨天早早就把材料腌制好,打算晚上的时候便可动手。晚上让老公把宝贝们带回房里我就开始动手。不难,也不费时,弄好了我也累了,冲个凉,找周公去!    




碎碎念 。。。

知道宝贝被人欺负,心情是不好的。想跟那小朋友的妈妈说说,但因为是认识的实在不晓得要怎么开口。一直以来都觉得那小孩很顽皮,但没想到他除了丢宝贝的水瓶,原来还盖了宝贝一巴掌。这还是我从宝贝其他同学口中得知,因为每次问宝贝,宝贝总说没有人欺负他,而那个小朋友还不是第一次欺负他了,好气! 再怎么玩闹,推来推去,丢他的东西,我都可以忍受,但一巴掌,恕我无法再忍下去。

从小我对宝贝的教导,礼让,忍让,不争不吵,难道我的教育方式错了?这些都变成他让人欺负的弱点吗?看到他被欺负,我心痛极了。是欺负他不会说话?不懂得保护自己?心好痛,也好气!回心一想,其实这样不就显得我家宝贝是个有教养的孩子吗?我应该感到高兴才对,何必和一个没教养的小孩计较。但,问题还是要解决,长期下去宝贝会对上学这件事感到不快,这次我打算直接去找老师,详细的了解情形。

那个小朋友的妈妈,我不想怪任何人,但我真心希望你能够好好的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对,什么是错,一个人的品格应该从小教起。我实在不想再有同样的事情发生,而让我们连朋友都做不下去。
 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