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

毕业咯!

转眼间三年的幼儿园生活就过去了,很快的宝贝就要踏入小学的阶段。
三年里发生了很多事,看着宝贝渐渐的长大,看到他渐渐的进步,心里是高兴的。
四岁那年送他上学,心里慢慢的担心,害怕他适应不来。
看到他上学都哭,心里是心疼又不舍,但身为父母的总要学习放手,让他自己学习和摸索。
四岁,让我难忘的一年,这一年让我知道宝贝和别的孩子是不一样的,一个来自外星的孩子。
外星的孩子,我听过,但没碰过。。。
哭,是我每天都少不了的。。。
但我还是得接受,还必须尽快找出方法来帮助他。
儿童心理治疗,感统治疗,语言治疗。。。一切对他有用的我们都要去做。

幸运的,那么难进,要经过筛选的学校接受了他。
幸运的,宝贝遇到了很好的老师,老师们都疼爱他,包容他,也耐心的教导他。
幸运的,宝贝遇到了肯接受他的小朋友们,愿意陪他玩,也包容他的一切。
幸运的,宝贝遇到了爱心满满的爱心妈妈,他哭,他恼的时候总会哄他,抱抱他。
这一切真得很感恩,感恩遇到了慈济大爱,16个学生一班的学校,只有那么的一班,没有凭着关系,就这么顺利地被录取,宝贝真的是个幸运的孩子。

三年的幼儿园生涯,让宝贝学会了很多,长大了很多。
除了自理,写字,念书,更重要的是他学会了感恩。
学会 体谅别人,学会惜福,学会帮助有需要的人,学会 礼让,学会分享。。。
真得很感恩老师们的悉心教导,把宝贝教导成一个乖巧的孩子。

对我来说,成绩并不比品德重要,能品德兼优固然最好,但二选一的话,我会希望他是个有内涵,有品德的孩子。
希望宝贝会把老师们的教诲永记在心,当个愿意付出的人。
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