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

自己的事自己动手 ~小小宝贝收拾记

很多父母都不舍得让孩子们动手做家务,什么都都替孩子们安排,照顾得妥妥当当。但我却不希望孩子长得以后什么都不会,一点点事情就要父母帮忙,曾经听过一个朋友跟我说,教孩子做事情总是叫不动,还回她说妈妈就是我的佣人。对不起,如果我孩子这样称呼我,那他是准备受罚了。所以从小我就会教导孩子们做一些他们能力范围做。一开始当然做得乱七八糟,但是建议就他们可会做得比我还要好。举凡晒衣,吸尘,抹地,折衣服,收拾,洗碗。。。我都会让他们去尝试,自己动手。这不但能减轻我的家务,对他们长大后也是一件好事,懂得照顾自己,我的担忧也少了一些。

自己玩的玩具自己收拾,自己看的书也一样,虽然乱七八糟的塞进去,但懂得自己动手收拾也好棒了哦!

没有评论: